传习馆  
  其它文章:
  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专业班40名同学
  屏边县中小学教师共28人
  玉溪市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
  红河学院教师
  文山学院
  师大附小世纪金源小学
  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200余人参观传习...
  昆明理工大学师生
  寒武纪大爆发新证据!我国又发现一...
  首批省级本科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隐藏导航 > 中心动态 > 综合信息 > 正文

讲座“哈尼文化”
时间:2009-07-18 12:07:00   来源:   阅读次数:

    2007年10月14日,白碧波老师在传习馆一楼说艺坊作了题为《哈尼语文(言语文字)研究课程》的讲座。讲座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白老师此次还特邀了长期从事哈尼族语言文字研究和实践,原红河人民广播电台哈尼语播音员——白居舟老师作为助教。
    讲座围绕哈尼语文的基础知识、哈尼民歌以及《哈尼族亡灵精》的部分故事展开。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哈尼文化方面的潜心研究,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奇妙的哈尼文化之旅。讲座后大家围绕哈尼文化主题展开了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哈尼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研究少数民族文化的兴趣。

 

上一篇:讲座“道与公共行政管理”
下一篇:讲座“民族文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