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馆  
  其它文章:
  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专业班40名同学
  屏边县中小学教师共28人
  玉溪市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
  红河学院教师
  文山学院
  师大附小世纪金源小学
  美术学院2020级新生200余人参观传习...
  昆明理工大学师生
  寒武纪大爆发新证据!我国又发现一...
  首批省级本科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隐藏导航 > 中心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当代版画的延展与超越
时间:2013-04-15 10:36:00   来源:   阅读次数:

当代版画的延展与超越

主讲:李吉

2013411730分美术学院版画教师李吉在传习馆说艺坊举行了说艺活动。活动主题围绕我国版画发展的历史渊源和当今版画发展的现状进行探讨,并试图通过当代版画名家的作品个案分析,探究当代版画发展的新动向或延展的可能性。

讲座总体分为:

一、版画古代史:

二、版画近代史:新兴木刻 

三、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中国借鉴前苏联美术教育模式,在专业美术院系设立画室,使版画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画种。

四、上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政治环境开放,西方艺术思潮涌进,艺术家的文化自觉开始苏醒,文艺思想空前活跃。

五、超越与延展——当代版画家的文化自觉与专业延展。

该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当代版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气氛热烈。讲座内容中就版画的发展趋势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新的信息。郭巍院长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版画创作与新材料和新技法的研究,在接下来的第二十届全国版画展中做积极准备工作,让美术学院师生版画作品在国家级展览中有新的突破和提高。

上一篇:传习馆陶艺产业研讨会
下一篇:关于传习馆讲座通知